10月1日
( 一 )
聖德蘭•里修(小德肋撒)(貞女、聖師)慶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66:10-14
聖詠 131[130]:1,2,3
瑪竇福音 18: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含德之厚,比於赤子」,「故貴以賤為本,高以下為基」(老子道德經)。

天國中最大的,是能夠悔改歸依,變成如同小孩的人(瑪18:4)。

古代法律中,「小孩」泛指不能獨立自主的孩子。他們在監護人管轄下,屬於成人產業的一部分,無法行使全部的法律權益。「小孩」一詞突顯出一分謙誠、單純及和平,一顆依恃的赤心,成為了有分於天國的特質。原來偉大寓居在謙小,拔萃者是那些甘於低下,樂於作最末、毫不顯眼的高人。天主國度中的赤子,是不斷追隨以「小」自居的主耶穌基督,走棄絕自己,交付於祂,度與祂同化的生活的人。在這無私的淨化大道上,反而因著空無而分享了生命的富足。自稱「小花」的聖師小德蘭,以短短二十四年的在世生活而長存;透過隱修而被顯為傳教區主保;印證了活生生的赤子典範,一條踏實可行的靈修大道。



主,請轉化我們的好高自負、戀棧權貴,甘於逐漸放下,樂於渺小,返樸為祢的幼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度奉獻生活的
男女修道者能自我激勵,
臨於窮人、邊緣人
和無法為自己發聲的人之中。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