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
( 一 )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約伯傳 1:6-22
聖詠 17[16]:1,2-3,6-7
路加福音 9:46-5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讀經一和福音有一個類似的片段:天主的神能降到信徒團體以外的人身上,信徒向師傅投訴,但不約而同地,他們的師傅都沒有同意他們的觀點。我們都會屬於某些團體:公司、社團、善會、教會等,總會希望自己的團體超群出眾,也會與其他團體作比較,更可能會不自覺地看輕其他團體,甚至有幸災樂禍之感。比較也許難免,因為從積極的角度看,這可構成進步的動力。可是,做天主的工作卻不應如此。保祿曾叫格林多信徒不要分黨分派,耶穌在最後晚餐亦祈求世人合而為一。因此,我們信徒不要墮進世俗的陷阱,有唯我獨尊的心態,而要多與世界上其他善意的組織合作,一起建設更美好的世界。

在個人層面上,這種排外或看輕他人的心態,是源自我們的驕傲,把自己看成高人一等。聖詠作者的禱詞:「更求你使你僕人免於自負,求你不要讓驕傲把我佔有」(詠19:14),對我們是一份很好的提醒。



主,請祢糾正我們,比如是跟別人作無謂比較的這等無知態度,使我們自由地做個更好的管家。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度奉獻生活的
男女修道者能自我激勵,
臨於窮人、邊緣人
和無法為自己發聲的人之中。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