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
( 二 )
護守天使(紀念)
出谷紀 23:20-23
聖詠 91[90]:1-2,3-4,5-6,10-11
瑪竇福音 18:1-5,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使」在希伯來文及希臘文中都有使者的意思,也就是說,天使肩負著一個重要的使命,就是按照天主的差遣,傳達和解釋天主的旨意,從而保護我們免於違背天主旨意而帶來的災禍。

第一篇讀經指出,要聽天使的話,「不可違背他」,否則天使不會赦免我們的過犯。這樣看來,聽命和保護好像是一種有條件的交易:只要做天使所吩咐的,就會得到至高者的護佑,不然就不能脫免禍災。

我們所相信的至高者是這樣的一位天主嗎?福音中提到:「你們若不變成如同小孩一樣,你們決不能進天國」,好像也是一種有條件的交易:只要表現得像小孩一般,就可以享受天國的福樂。

不過,這段福音的關鍵在於一個字:「變」,真正的悔改和皈依是一種回歸原始美善的狀態,涉及一種徹底的改變;如果只是為了趨吉避凶,或為了天國的賞報,而內心沒有轉變,其實仍未能具體領受天使傳報的救恩喜訊。



主耶穌,懇求祢賜給我們徹底悔改和皈依的勇氣,以獲得祢給我們每一個人所特別派遣的天使的保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度奉獻生活的
男女修道者能自我激勵,
臨於窮人、邊緣人
和無法為自己發聲的人之中。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