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
( 三 )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約伯傳 9:1-12,14-16
聖詠 88[87]:10-11,12-13,14-15
路加福音 9:57-6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雖然清楚知道自己的命運,耶穌還是面朝耶路撒冷走。這是祂對天父的忠誠的最大考驗。途中,祂遇到三個說要跟隨祂的人,但他們卻無一明瞭跟隨耶穌的嚴格要求。

做耶穌的門徒,不能事奉兩個主人。忠於天主和祂的國,就是要準備好隨時隨地為著天主和天國的原故作出任何的犧牲;常要以天國的召叫為首位,其他一切關係和責任都屬次要。要做好世間的重要任務,我們都需要一頭栽進去;更何況是天國的工程!

做每個選擇都需要付出一些犧牲,重要的抉擇需要付出的犧牲就更大。跟隨耶穌是最大的抉擇,它要求的犧牲,不容妥協,就是以天主為至高無上。這不但是個效法耶穌的問題,更是一個分享祂的經驗,參與祂的使命的決定。純粹得一份追隨耶穌的熱情是不夠的,關鍵是要下定決心追隨到底,願意作任何的犧牲。做耶穌的門徒要準備好犧牲安全感、家庭和喜好。不是要斷絕家庭關係,而是為了忠於天國的召叫,而超越血緣的關係。



主,請賜我一顆純潔的心,願為天國慷慨犧牲。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度奉獻生活的
男女修道者能自我激勵,
臨於窮人、邊緣人
和無法為自己發聲的人之中。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