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
( 五 )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約伯傳 38:1,12-21; 40:3-5
聖詠 139[138]:1-3,7-8,9-10,13-14
路加福音 10:13-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種族間為甚麼彼此仇視和迫害?富人為甚麼剝削窮人?為甚麼恐怖主義者以各種暴行傷害無辜?為甚麼無數的難民要承受離鄉背井,流離失所的生活?為甚麼苦難要臨到我們或我們的親人身上?是我們或他們做錯了事而遭到懲罰嗎?

在苦難中,我們也會像約伯一樣,深邃的思考生命的問題。人為甚麼要受苦?苦難是無法明言的奧秘,也是主耶穌為救贖我們而嘗透的。苦難是基督宗教所信仰的奧秘之一,許多聖人聖女為了更肖似基督,而祈求天主允許他們代他人承受身體上和精神上的痛苦。

約伯想不通的時候,就渴望以死亡的方式結束自己的痛苦。他認為,唯有死亡才能化解人間的一切痛苦。在死亡面前,人人平等,所以,他渴望死去。然而,主耶穌顯示給我們的卻是,痛苦或死亡不是生命的盡頭,而是一道通向永恆生命的門檻。



苦架上的主耶穌,求祢賜給我們願意迎接痛苦的精神,使我們更肖似十字架上的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度奉獻生活的
男女修道者能自我激勵,
臨於窮人、邊緣人
和無法為自己發聲的人之中。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