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
( 六 )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約伯傳 42:1-3,5-6,12-16
聖詠 119[118]:66,71,75,91,125,130
路加福音 10:17-2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相信我們都像約伯,常為生活環境所迫,而要面對「超越我們智力」所能明白的重大事故。所以,我們必須學習聖詠作者那樣,向天主求賜「知識和聰慧」之恩。我們很容易察覺到,聖詠第一一九首的作者,常把「知識和聰慧」與天主的法律相連。法律是工具,通傳天主的公道與正義,忠誠與啟示。有智慧的人,都會遵照天主的話生活。

約伯是個智者,也是個不折不扣的善人,卻備受痛苦磨難。這是他本人及他的朋友,大惑不解的。雖然他的友人不斷堅持約伯是因為犯了罪,才會招致如此重大的打擊;但約伯同樣不斷堅稱自己無罪。約伯的堅持,反映出他對天主的信德是堅定的,他對天主仍然抱持希望。就這樣,他通過了磨難,「上主賜給他以後的福分,遠勝過以前所有的」;也印證了聖詠作者所道出的真理:「受苦遭難於我確有好處」(詠119:71)。我們可以希望能夠吸取聖詠作者這話的智慧嗎?



主,「我知道你事事都能」,求祢賜我「知識與聰慧」,常能向祢求啟發,尤其在困厄的時日。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度奉獻生活的
男女修道者能自我激勵,
臨於窮人、邊緣人
和無法為自己發聲的人之中。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