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
(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聖若望廿三世(教宗)
迦拉達書 3:1-5
(詠)路加福音 1:69-70,71-72,73-75
路加福音 11:5-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今天的福音,耶穌回答了一個我們很關心的問題:祂如何回應我們的祈禱 —「凡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敲的,就必給他開」。這話堅強了我們的信心,使我們把心中的掛慮,都交給主耶穌,期待祂按照我們的心意成全。

在現實生活中,大概我們都嘗過這樣的經驗:天主並沒有按照我們所希望的給我們成就。這好像與祂在福音中所說的互相矛盾,以致我們懷疑祈禱的功效,甚至放棄祈禱。

不要忘記今天的福音,還有這樣的一句:「你們縱然不善,尚且知道把好東西給你們的兒女,何況在天之父,有不更將聖神賜與求祂的人嗎?」天父給我們最好的一份,就是祂的聖神和祂的同在。天父沒有按照我們的希望成就,不代表祂沒有聆聽我們;相反,天父的心與我們同悲同喜;只是我們要在祈禱中學習平心,放手,信賴祂。這樣,祂的聖神會使我們的心靈得到最大的滿足。



主,求祢教我們在祈禱中學習平心和放手,使祢的聖神可以與我們同行,教我們安享在祢內的一無所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度奉獻生活的
男女修道者能自我激勵,
臨於窮人、邊緣人
和無法為自己發聲的人之中。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