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
( 日 )
常年期二十八主日
智慧篇 7:7-11
聖詠 90[89]:12-13,14-15,16-17
希伯來書 4:12-13
馬爾谷福音 10:17-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曾祈求,天主就賜給了我聰明。」向天主求恩,並求祂賜給我們所需要的恩寵,是我們的靈修生活的相同部分。若看似天主沒有答覆我們的祈禱時,我們通常會將它理解為天主比我們自己更清楚我們的需要。可是,雖然天主看似沒有依我們的想法回應,祂其實已經照顧了我們的需要。

智慧篇的片段乃就撒羅滿繼達味登基為王後,向天主求賜智慧與明悟所作的反省。也許我們需要智慧和明悟多過其他的恩寵,好讓我們更深入了解我們同天主的關係,有足夠的智慧去盡量作出無條件的回應。依納爵受傷之後,在羅耀拉休養期間,期望身體完全康復,可以重過貴族生活。不過,天主賜給他並將他的靈命塑造的,卻是一種特別的屬靈智慧和明悟 —「辨別神類」。透過依納爵,這個特別的神恩,更惠及教會中無數的信徒。



天父,請恩賜我們明悟和智慧之神,引導我們的祈禱和渴望,使我們成為祢的真正子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度奉獻生活的
男女修道者能自我激勵,
臨於窮人、邊緣人
和無法為自己發聲的人之中。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