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
( 一 )
常年期二十八週
聖德蘭•亞維拉(貞女、聖師)
迦拉達書 4:22-24,26-27,31-5:1
聖詠 113[112]:1-2,3-4,5-7
路加福音 11:29-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對於耶穌的教導,許多人要求祂給一個直接來自上天的徵兆,以證明祂的身分。可能不只是耶穌時代的人會要求徵兆,今天許多無信者回應信仰的邀請時,也常常要求一個天主存在的確鑿證據;甚至教友當中,也有不少人在祈禱時向天主要記號。耶穌說不給其他徵兆,但同時也指出徵兆早已存在。藉著約納與尼尼微人的故事,耶穌指出,悔改的意願和行動是發現、認出天主的徵兆與記號的前提。為那些願意悔改、渴望重整生命的人,徵兆隨處都有;他們也自然能從耶穌的言行教導中,認出耶穌就是天主給世界的徵兆,是天主慈愛的標記。那些一味要求徵兆的人,就如耶穌時代的人一樣,是為拒絕悔改找藉口。天主是生活的天主,藉著歷史上的耶穌,把自己深刻地顯示出來。今天,祂依然時刻與人交談來往,不斷給人祂臨在的記號。唯有渴慕真理的靈魂,以信德接受耶穌教導的人,才能在生命中發現種種奇妙徵兆。



主耶穌,請賜我悔改的動力,教我深深體驗祢在我生命中的臨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度奉獻生活的
男女修道者能自我激勵,
臨於窮人、邊緣人
和無法為自己發聲的人之中。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