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
( 三 )
常年期二十八週
聖依納爵•安提約基亞(主教、殉道)
迦拉達書 5:18-25
聖詠 1:1-2,3,4,6
路加福音 11:42-4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怒斥經師和法學士,因為他們的行為是出於本性而非出於聖神。你我可能沒有經師或法學士的頭銜,卻不免有和他們相似的行為。就讓今天的讀經聖化我們的本性,幫助我們今後隨從聖神的引導而生活。

經師和法學士的言行,為我們絕不陌生。在我們的周圍不乏這類的人。或多或少,我們也都沾染了同樣的生活習性。如果不是從言語上,至少是思想上,我們都會認同這樣的方式。耶穌對此類言行的厭惡,讓我們不敢再繼續這樣下去。我們務要提高警覺,戒掉習以為常,卻明顯不符合聖神的生活習慣。聖保祿宗徒提醒我們,屬於耶穌基督的人,就該順從聖神而行事為人。所以,我們應該徹底拒絕任何從本性私意而來的思言行為。

順從聖神引導而生活,絕不僅僅是不順從本性而已,而是積極的在聖神內生活。這樣的生活是善果纍纍的;這樣的生活是超越法律的;這樣的生活才是真正自由的生活。



主,請幫助我棄絕本性私慾。我願意順從聖神而成為自由的。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度奉獻生活的
男女修道者能自我激勵,
臨於窮人、邊緣人
和無法為自己發聲的人之中。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