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
( 四 )
聖路加聖史慶日
弟茂德後書 4:10-17
聖詠 145[144]:10-11,12-13,17-18
路加福音 10: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派遣的七十二人的生活行動作風,好像我們後來稱之為的「傳教士」。顯然,並非每個人都被邀請或被派遣過這種生活,可是,每位耶穌基督的追隨者,都被召叫做「收割莊稼的工人」。我們可能很難想像一個人出門不帶錢包的樣子,這人可能寸步難移。我可能並不是按「貧窮願」生活的傳教士,但在我的召叫中,我也是個耶穌基督的「宣講者」。

所以,耶穌的渴望並不止於文字。我們若果已經追隨了祂,我們的生命便需要有意識地活出福音的訊息。耶穌可能更渴望我們常記起世物的輕重先後,並留意不要讓外在的,過分影響內在的。基督徒,甚至福音的價值,都像生活在世俗價值中的「羊」。我的生命帶著天主的光榮,而這需要我每天的留意和見證。



聖路加,您是耶穌基督忠實的追隨者和宣講者,請您為我們祈求能活出基督徒精神的恩寵。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度奉獻生活的
男女修道者能自我激勵,
臨於窮人、邊緣人
和無法為自己發聲的人之中。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