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
(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聖若望保祿二世(教宗)
厄弗所書 2:1-10
聖詠 100[99]:2,3,4,5
路加福音 12:13-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一個人的生命並不在於他的資產 — 雖然這話似是老生常談,可是我們在生活中卻常以一個人的資產和能力來判斷一個人的生命是否有價值。許多人因著這種價值觀,天天庸碌地為自己積蓄資產。然而,生命中實在有更多值得我們注視的部分,如我們和天主的關係。如果在祈禱中能肯定自己是天主深愛的,我們便會懂得珍惜自己,這也是最基本的能夠接受「人之所是」比「人之所有」來得重要。

這樣,除了讓我們更能感受到被天主所愛之外,也能幫助我們以他人真實的面貌來愛他們。這要求我們不因他人的所有或所行來判斷,而是單純因為他也是天主的兒女而愛他。所以,主耶穌對我們的邀請不僅是戒貪世物,更是要我們體現彼此相愛的內涵。



主耶穌,感謝祢如此深愛著我們,從不因我們的不足而輕視我們。求祢也賜給我們恩寵,使我們不以他人的所有所行來判斷他人,卻要以祢的心去愛我們的弟兄姐妹。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度奉獻生活的
男女修道者能自我激勵,
臨於窮人、邊緣人
和無法為自己發聲的人之中。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