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
( 一 )
教會之母紀念
創世紀 3:9-15,20 或
宗徒大事錄 1:12-14
聖詠 87[86]:1-2,3,5,6-7
若望福音 19:25-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選讀的福音是耶穌在十字架上,對瑪利亞和祂所愛的門徒所說的話:「女人,看,你的兒子!」和「看,你的母親!」在這個紀念日重溫耶穌這兩句話,促使信眾再次思考「教會」和「聖母」這兩個「名詞」的意義。

「教會」有獨特的架構和信條,可以說她是一個組織、是一個機構嗎?今天較多人會視教會為一個團體,但這個團體為每一個信友有甚麼意義呢?耶穌在十字架上的兩句話,則提醒我們,「教會」就是主給人的「恩寵」,這是她最根本的意義。每一位教友在「教會」內分享主給我們的恩寵。

聖母作為天主子的母親,本身又是一個奧蹟。當耶穌把教會以「兒子」的角色交托給聖母時,教會因著是聖母兒子的身分,分享了「天主子降生成人」的奧蹟:人在耶穌的十字架下,具體地成為天主的義子 ── 成為基督的兄弟姊妹。



聖母瑪利亞,求您常為我們轉禱,讓我們在教會的奧蹟內,不斷分享基督的恩寵。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受苦的人
能找到他們生命的道路,
讓自己接受耶穌聖心的觸動。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