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
( 四 )
常年期第九週
弟茂德後書 2:8-15
聖詠 25[24]:4-5,8-9,10,14
馬爾谷福音 12:28-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上愛天主,下愛世人」;「愛主愛人」好像是比較流行的基督徒口號,也是金科玉律。正如今天福音所描述的,這個口號反映了基督徒的生活本質。然而,我們很多次就像今天福音中的那位經師,總是在「離天主的國不遠」的程度,也就是還沒有完全切身體會和理解這些教導的意義。其實,耶穌並沒有把這些教導變得複雜深奧,反而是總結並提升了舊約的「法規式」觀念,讓這最大的誡命成了基督徒的身分使命而非任務。如果我們發覺自己把這「誡命」當成口頭禪,或是成了這「誡命」的奴隸,我們或許該看看耶穌本人,祂是怎樣遵守和實踐這條「誡命」的。

當一名法學士問耶穌「誰是我的近人」時,耶穌講了慈善的撒瑪黎雅人的故事。耶穌自己就是把這條「誡命」活出來的「撒瑪黎雅人」,而不是為了愛天主的名義而忽視去愛人的經師。真實的基督徒生活,的確充滿挑戰。可是,如讀經一鼓勵我們的,只要我們堅忍到底,福音的喜樂總不會缺少。



主耶穌,請賜我勇氣和真誠,活出基督徒的身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受苦的人
能找到他們生命的道路,
讓自己接受耶穌聖心的觸動。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