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
( 二 )
常年期第十週
列王紀上 17:7-16
聖詠 4:2-3,4-5,7-8
瑪竇福音 5:13-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大多數都會比較容易明白到自己為何是「世界的光」,至於「地上的鹽」,也許相對上就較為難以明白了。鹽是用來保存食物和調味。如果我們視「世界」為「人類社會」,便會較容易明白耶穌這話,也會發現「地上的鹽」所包含的啟發性和挑戰性。鹽是重要的食物,雖然太多或太少都會危害健康。基督宗教或其他宗教對社會的重要性,有如鹽之對食物。過份著重宗教,那怕只會產生神權政體,而我們也確實曾經見過由此而生的極端邪惡。可是,如果社會缺乏宗教或高尚的宗教價值,「世俗主義」和「相對主義」會削弱人性,正如教宗本篤十六世在不同場合鏗鏘道明的。又正如鹽能保存食物,社會中適度的宗教活動,特別是透過培育宗教和人性的高尚價值,如尊重、寬容和慈愛,能維護也能提升人性,使社會更加人性化和文明。這樣致力去通傳天主的真理、恩寵、光明、喜樂、慈愛、正義與和平,就是在致力成為地上的鹽。



主,請幫助我們履行地鹽世光的使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受苦的人
能找到他們生命的道路,
讓自己接受耶穌聖心的觸動。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