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
( 六 )
常年期第十週
聖安多尼.巴都亞
列王紀上 19:19-21
聖詠 16[15]:1-2,5,7-8,9-10
瑪竇福音 5:33-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是就說是」。回顧我的祈禱,感到好像有甚麼東西隔閡著我,使我不能深入地祈禱。後來明白到了,祈禱不是個場景設定,亦不是一個任務,更不是像個獵人設法埋下陷阱,想把獵物引入圈套。祈禱就是渴望,渴望與天主、與自己、與他人有個真誠平等的溝通。不太成熟的祈禱就如小孩子用撒嬌和「自我」去捆綁自己、他人和天主,使之成為交易或要脅。這個是我想要的,花了時間和精力,天主,祢就應該把這個給我,要不然祢就不是天主,或者我就不祈禱了,甚至,再也不信祢了。比較成熟的祈禱是沒有強求的。祈禱就是平等、開放和真實自我的展現,可以有嫉妒、憤怒、悲傷、流淚、喜樂、感恩……是個真誠開放的自我,是個是其所是,「是就說是」的我。



主基督,求祢賞賜我一顆純潔和開放的心去渴慕祢,如實地祈禱:我們的天父!願祢的名受顯揚,願祢的國來臨,願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受苦的人
能找到他們生命的道路,
讓自己接受耶穌聖心的觸動。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