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
( 日 )
常年期第十一主日
[在6月11日慶祝耶穌聖體聖血節適用]
出谷紀 19:2-6
聖詠 100[99]:2,3,5
羅馬書 5:6-11
瑪竇福音 9:36-10: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揀選了不同職業和性格的人做祂的宗徒。但是,有個負賣祂的人在此行列中。心中難免會問:耶穌為甚麼會選個背叛祂的人呢?一般來說,背叛是可恥的。遭到背叛的人恨不得把背叛者打入十八層地獄,使他永不超生。背叛就是背離叛變,是對自己原來信仰的一種離開,是背棄約章,不兌現自己所作的承諾,是違反既定的表現。在耶穌親自召選的十二宗徒當中,可以發現很多「背叛者」:瑪竇曾是猶太人的漢奸走狗;伯多祿曾三次不認主;還有一眾在耶穌被捕時逃散的宗徒。

在祈禱中發現,很多時候,自己在五十步笑百步,我也是個背叛者。「我的思念不是你們的思念,你們的行徑也不是我的行徑」(依55:8)。耶穌在十字架上伸開雙手,問:「為我而言,你明白你是誰嗎?知道對我有多大的意義嗎?」「……」「我知道且明白,你為我而言是誰,意義有多大。」我不明白亦不知道,但天主知道亦明白,且如此做了。



慈悲仁愛的耶穌基督,求祢憐憫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受苦的人
能找到他們生命的道路,
讓自己接受耶穌聖心的觸動。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