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
( 三 )
常年期第十一週
列王紀下 2:1,6-14
聖詠 31[30]:20,21,24
瑪竇福音 6:1-6,16-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厄里叟跟隨厄里亞這位師傅,做他的弟子,足足七年了。厄里叟期望自己能夠像厄里亞,成為一位大先知。

當厄里亞被接歸天的時候近了,厄里叟膽敢要求:「求你把你的精神給我兩分」。之後,他看見「厄厘亞乘著旋風升天去了」,其他在附近的先知卻沒有看見,便明白到自己的要求已得到俯允。繼承了厄里亞的使命之後,他行的奇蹟比厄里亞所行的,多出兩倍。他一擊打,河水便左右分開,他在乾地走過,便是他所行的其中一個奇蹟。厄里叟的奇能,顯然並非來自厄里亞,而是來自天主。的確,厄里叟通過履行使命,與人分享來自天主的醫治和正義。厄里叟是傳遞天主的恩寵和祝福的工具。「厄里叟」這個名字,意謂「天主是救援」。

同樣地,在今天的福音,耶穌提醒我們,當我們祈禱、施捨和禁食,我們不能以自我為中心,而是必須要以天主為中心。這樣,我們得到的,就是來自天上的賞報。



天主,教我無論做甚麼,都務必要以祢為中心。但願我能夠成為祢施恩救援的工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受苦的人
能找到他們生命的道路,
讓自己接受耶穌聖心的觸動。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