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
( 五 )
耶穌聖心節
申命紀 7:6-9,11
聖詠 103[102]:1-2,3-4,6-7,8,10
若望一書 4:7-16
瑪竇福音 11:25-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若望一書特別強調,耶穌服從天父之命降生於世。祂在自己的生活中完美的闡釋了天主對人的愛,直到最後為我們做了贖罪祭。耶穌因服從而表達的外在行動,讓我們感受到天主的內在本質,就是若望所強調的「天主是愛」。我們藉著與天主的親近往來,不斷的提升對這愛的敏感度,並讓這愛成為我們整個生命和生活的動力及目標。在整個過程中,需要不斷覺察思想和行動是否出於愛,為保證愛的質素。

天主是愛的源頭,我們是因為愛而被創造的,但是愛的這行動不是出於我,而是天主協同我。我們都分享了這愛,所以天主才是我們吸取愛的能量的源頭。當我們被愛所充滿時,才能感受到耶穌所說的「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因為由天主而來的愛的思想和行動,必然會充滿喜樂,我們也必然會被愛所滋養。

天主的愛就像陽光一樣無條件的、時刻的、均勻的分施給每一個人。



天主,祈求祢讓我們認識到通過耶穌聖心所傳達的愛,並生活在這愛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受苦的人
能找到他們生命的道路,
讓自己接受耶穌聖心的觸動。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