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
( 日 )
常年期第十二主日
耶肋米亞先知書 20:10-13
聖詠 69[68]:8-10,14,17,33-35
羅馬書 5:12-15
瑪竇福音 10:26-3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肋米亞預見了即將降臨猶太人身上的苦難:一直享有的自由,馬上就要蕩然無存,往後只能在巴比倫的統治下任人魚肉。他為此四出奔走,大聲疾呼,試圖挽回國破家亡的厄運。可惜猶在夢中的同胞未為所動,反而嘲笑他,斥責他造謠生事,要對他提出控訴。活在這威逼、屈辱、絕望之中,唯有依靠對主的信賴,才令他獲得勇氣,繼續堅守先知職務,凡四十年之久。

同樣的一份信德,令保祿一語道破生命的指向。他明白到:一人的罪惡,足以令死亡殃及眾人。但他更希望眾人記取:一人的恩寵,能讓大家跨越死亡,獲得更大的喜樂。與其終日糾纏於罪惡中,不如將心神投向基督的光照下,領受那份無人可奪去的平安。畢竟我們有能力和責任,在有生之年去維持自己靈魂的潔淨。耶穌再三勸慰我們不要害怕,只要常存信德,履行真道,日後定能在主的懷抱中享受永福。



上主,在困厄的時日,我求救於祢。我深信祢必按祢深厚的仁慈,眷顧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受苦的人
能找到他們生命的道路,
讓自己接受耶穌聖心的觸動。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