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
( 三 )
聖若翰洗者誕辰節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1-6
聖詠 139[138]:1-3,13-14,15
宗徒大事錄 13:22-26
路加福音 1:57-66,8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這孩子將成為甚麼人物啊?」相信不少父母在孩子出生時,都會有這樣的驚歎。當全猶大山區的人,聽見為若翰起名那天所發生的奇妙大事,就更加自然地會發出這樣的驚歎,並將這事存在心中(路1:66)。在路加筆下,若翰顯然是「特別的」,因為他要成為默西亞的前驅,給全以色列宣講悔罪的洗禮。他更是首位給人指出耶穌就是要來的那一位;耶穌則說若翰是:「在婦女所生者中,沒有興起一位比洗者若翰更大的」(瑪11:11)。

為我,為今天的基督徒,這位備受耶穌舉揚的若翰到底是誰?我可從他身上學到些甚麼呢?當若翰在曠野宣講時,有很多人願意聽他,並接受他的洗禮。他說耶穌應該興盛,他卻應該衰微。若翰在曠野的苦身修行,他宣講的訊息,以至他的態度,對現代人來說,恐怕沒多大吸引力。也許,這是由於我們未能完全明白個中含義。是我們不夠謙虛,以致未能察覺自己的欠缺嗎?是我們高傲,以致不懂得欣賞已被寬恕和被救贖的大恩嗎?



主,請開啟我們的耳朵,聆聽若翰的訊息,請釋放我們的心靈,步武耶穌的足跡。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受苦的人
能找到他們生命的道路,
讓自己接受耶穌聖心的觸動。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