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
( 日 )
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宗徒節(前夕彌撒)
宗徒大事錄 3:1-10
聖詠 19[18]:2-3,4-5
迦拉達書 1:11-24
若望福音 21:15-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讀到一些像在描述伯多祿和保祿對立的新約記載,令人心痛。如果兩位大宗徒對耶穌的基本啟示,尚且欠缺共識,難怪教會中不太重要的人物,在神學、宗教習尚和禮儀方面,各持己見;就連樞機此等舉足輕重的人物,都不同意教宗方濟各致力把教會變得更開放更溫馨,俾吸引離教會愈來愈遠的人,重投主的懷抱。

路加筆下的宗徒大事錄,帶我們離開兩大宗徒擬似的爭拗,轉而專注於他們把福音向外邦人傳播的功蹟。路加在最初幾章,先著墨描述伯多祿的角色。在保祿歸化之前,伯多祿以耶穌之名行了一個奇蹟,治好了一名胎生瘸子。這人當然是個猶太人;但這非出自神學決定,而只是個簡單的事實。伯多祿接納了科爾乃略加入教會,並受聖神感動,在耶路撒冷公議會中,為此發表了一篇啟發人心的辯詞。之後,路加著墨描述保祿的傳教偉業。在這台前夕彌撒,教會給我們呈現路加繪畫的圖畫:一幅兩大宗徒攜手共事福音的圖畫。基督宗教沒有一派是屬伯多祿、一派屬保祿的;只有兩大宗徒,一個基督,一個信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受苦的人
能找到他們生命的道路,
讓自己接受耶穌聖心的觸動。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