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
( 四 )
聖德蘭•里修(聖女小德肋撒)
貞女、聖師、傳教區主要主保慶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66:10-14
聖詠 131[130]:1,2,3
瑪竇福音 18: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有一個話題已逐漸成為交際場合的禁忌,那就是「信仰」。有些人會即時提出質疑:今時今日,社會大眾不是以非常開放的態度去談論「宗教」嗎?在今天慶祝傳教區主要主保的慶日之際,或許更值得我們去反省「宗教」和「信仰」的差別。

「宗教」與哲學、歷史和文化等學術領域一樣,可以作為一種在人自己以外的物件去討論,就像交際場合中,各參加者手中的美酒,大家可以討論它的年份和交流品嘗心得。

「信仰」卻是個人內心的體驗,是人以自己獨特的生命歷程,與一位超越的神相遇的體會。從這層面去理解,「信仰」的確很難與人交談分享。

儘管如此,依撒意亞先知提醒人的,就是這人神相遇的經驗所帶來的那份喜悅,將會催迫人去分享、去見證。聖女小德肋撒留給信徒那「自謙自卑」的神修之道,就是要指引人去培養一份充滿喜樂的「信仰」經驗。



聖女小德肋撒,請為我們轉禱,讓我們都能體會和分享那與主相遇的「信仰」經驗。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平信徒,
尤其是女性平信徒,
因著洗禮,能在教會內
分擔更多的責任。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