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
( 三 )
玫瑰聖母紀念
宗徒大事錄 1:12-14
(詠)路加福音 1:46-47,48-49,50-51,52-53,54-55
路加福音 1:2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記述了聖母接受她成為耶穌母親這使命的過程。在這過程中,聖母有驚慌不安,有疑慮,也有無法完全理解天使的話。但她聆聽著,默默在心中思慮天使所傳達的訊息。最後,聖母說:「看!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這話有力的顯示了聖母的慷慨,雖然她對未來一無所知,但她願意放下疑慮,選擇完全配合天主的旨意生活。這樣的一份慷慨是值得我們仿效的。也許,我們可以在今天的祈禱中,默想聖母的這份慷慨,並察看自己對她的慷慨回應有甚麼感覺?然後,也可以同聖母交談一下。

天使對瑪利亞說:「不要害怕」。也許,我們都會害怕,如喪失親人、工作職位、未來諸多的不確定性,等等。我們亦可以將自己的害怕跟天主一一訴說。然後,嘗試去聽天主的回應。



我們在天上的母親、聖母瑪利亞,請您為我們轉禱,好讓我們能夠效法您慷慨地承行天主的旨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平信徒,
尤其是女性平信徒,
因著洗禮,能在教會內
分擔更多的責任。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