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
(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迦拉達書 3:22-29
聖詠 105[104]:2-3,4-5,6-7
路加福音 11:27-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傳統上,我們相信原祖父母不聽天主命令,偷吃禁果,遂被逐出樂園,失掉超性的恩寵,即失去天主子女的自由身分。原祖父母的罪,遺留到後代子孫,成為我們今天所說的「原罪」。原罪影響深遠,不僅阻礙我們親近天主,還引領我們走向自我毀滅。

在今天這個時代,原罪展現出來,令我們自我毀滅的特徵有:對他人的懷疑,沉浸在對過去的內疚,抓著過去別人對自己的傷害不放,被消極的情緒捆綁,對未來充滿恐懼和迷茫,對生命不懷任何希望等等的負面徵象。這些,就是保祿宗徒所說的罪惡對一切人的禁錮。值得慶幸的是,藉著洗禮,我們已經穿上了基督,已經屬於基督。洗禮將我們從罪惡的禁錮中釋放出來,使我們重獲天主子女的自由,可以做光明之子。



基督,祢是普照世界的真光,是我們的心靈之光。求祢驅除束縛我們的罪惡,使我們活得自由,因祢的救贖而歡欣踴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平信徒,
尤其是女性平信徒,
因著洗禮,能在教會內
分擔更多的責任。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