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
( 日 )
常年期第二十八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25:6-10
聖詠 23[22]:1-3,3-4,5,6
斐理伯書 4:12-14,19-20
瑪竇福音 22:1-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會有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新一代的教友普遍比某些祖傳的教友在信仰上更熱誠和認真。也許這是因為他們大都經過深思熟慮才決定領洗,祖傳的教友卻視信仰為「理所當然」,缺乏反省和內化的過程,甚至把繼承得來的信仰當成一種累贅;所以,也結不出相稱的信仰果實。

用這個現象對比福音中的兩種人,有很多類似之處。無論是在被邀名單內的客人,還是後來臨時拉來的,如果沒有把飛來的橫「福」當回事,或者因太專注自己的事情,根本不珍惜這份邀請,或者不在乎基本的禮儀,沒有穿戴以善行裝飾的婚宴禮服,就不會被永生的君王所歡迎。

我們本不是天國的繼承人,但因著基督的救贖,藉著洗禮才有分於這份殊榮,被邀請參加天國盛宴。我們不但要感恩,也要以福音價值為導向,以實際善行活出天國子民的應有樣貌。



主,感謝祢的不離不棄,從眾生中召叫我分享祢永生的宴席。請教導我以感恩的心,在任何境遇中,尋找編織盛宴禮服的秘訣;賴加強我力量的祢 ── 救主基督,我相信我能做到。阿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平信徒,
尤其是女性平信徒,
因著洗禮,能在教會內
分擔更多的責任。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