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
( 五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厄弗所書 1:11-14
聖詠 33[32]:1-2,4-5,12-13
路加福音 12: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主耶穌對自己的門徒道出了生活中一個十分重要的倫理教導;但更深地看,這也是靈修中如何與天主建立更緊密的關係的關鍵。祂提醒門徒們「沒有隱藏的事,將來不被知道的」,因為不論是在暗處所說的,或是在內室附耳所說的,終究會被揭露。所以,人無法能以虛偽的外表來遮蓋不正的心思和行徑。很多時候,人們因為害怕別人的眼光和評價,被迫要以虛偽來掩飾真實的自我,使得生活成了負擔。所以,主耶穌進一步為做祂朋友的人們,指出了我們應該為誰而生活,這樣,也直接影響我們該如何生活。因為真正重要的是那位深深愛著我們的天主,祂對我們無微不至,非常珍惜我們,也徹底認識我們,就連我們的頭髮,祂都一一數算過。所以,我們何需以虛偽的態度來過一個不真實的生活?

讓我們在祈禱中感受天主對我們的愛和照顧。願我們都能因著這份廣闊高深的愛,而更有信心在與天主的美好關係中,相信真實地活出自我是一份祝福。



主耶穌,求祢賜給我們活出真正的我的恩寵和能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平信徒,
尤其是女性平信徒,
因著洗禮,能在教會內
分擔更多的責任。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