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
(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厄弗所書 2:12-22
聖詠 85[84]:9-10,11-12,13-14
路加福音 12:35-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父願意藉著耶穌基督給世人帶來和好與合一,不要因族群、膚色、文化和社會階層等任何不同而彼此排斥及仇視。聖保祿宗徒在書信中說:「基督是我們的和平,他使雙方合而為一;他以自己的肉身,拆毀了中間阻隔的牆壁,就是雙方的仇恨」。

放眼看今天的世界,確實有很多牆壁和仇恨:白皮膚和黑皮膚、建制派和民主派、民進黨和國民黨……以至家庭中的糾紛等。我們可以說,這個世界離天主的道很遠,是在背道而馳。基督的門徒能夠做的,就是藉著祈禱和善言善行,盡力促進合一,而不是製造誤解和分裂。

今天福音鼓勵我們要醒寤,就是任何時刻都可以迎接天主的來臨,向祂訴說我的生活狀況。很多時候,我們忙於工作、陷於失望或悲傷,或其他狀態,而不能準備好自己去歡迎天主來到生命中。結果是我們獨自生活及奮鬥,這樣會很累,會迷失方向,或失望。



天主啊!我渴望能夠時刻保持醒寤,歡迎祢來到我的生命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平信徒,
尤其是女性平信徒,
因著洗禮,能在教會內
分擔更多的責任。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