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
(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厄弗所書 3:2-12
(詠)依撒意亞先知書 12:2-3,4,5-6
路加福音 12:39-4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這個比喻是為我們呢?還是為眾人?」伯多祿向耶穌提出這問題,因為他們一直和耶穌在一起,不像其他人那樣,不知道人子何時要來。如此看來,他們就不用太擔心這個「必要醒寤」的警告了吧?就像以色列人,一直自視為被應許的民族,是天主契約的持有人,理應比外邦人獲得更大的恩寵,享受救恩似乎也是理所當然的。

但耶穌的回答很清楚:就算是門徒,如果沒有時刻履行天主的旨意,所受的懲罰亦將與不信者相同。保祿也明確地宣布了,藉著基督的救贖,外邦人與猶太人已同為承繼人,分享同一的救恩。

換句話說,在天主眼中,人就是人,不分種族,不分階級。不管奉行怎樣的人生哲學,持守怎樣的政治理念,遵循怎樣的倫理價值,只有藉著對基督的信德,按天主旨意行事,方能得救。我們既自知蒙受了天主多大的恩寵,就更要記著耶穌的提醒:「給誰的多,向誰要的也多」。若果有恃無恐地背主而行,日後必承苦果。



主,教我時刻醒寤,做祢忠信的僕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平信徒,
尤其是女性平信徒,
因著洗禮,能在教會內
分擔更多的責任。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