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
(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厄弗所書 4:1-6
聖詠 24[23]:1-2,3-4,5-6
路加福音 12:54-5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觀察氣候的變化需要氣象學的知識及生活經驗,今世之子懂得用科學分辨氣候變化,在信仰方面卻缺乏分辨能力。也許,氣候變化對於我們的生活有直接影響,而備受關注;只可惜,更直接地,或更好地說,真正與生命攸關的信仰,卻遭人漠視。道德範疇的分辨與認知,需要哲學上的思考與反省。信仰就需要神學方面的知識,同時需要天主的啟示。這樣,我們才能略略懂得分辨時代的徵兆,度醒寤、正直的生活。正直的生活離不開正確的良心指引,否則會被誤導,與天主愈來愈遠。正確的良心離不開我們對真理的追求和對天主熱忱的信仰,否則分辨便缺乏客觀性。如同聖保祿告訴我們的:「你們不可與此世同化,反而應以更新的心思變化自己,為使你們能辨別什麼是天主的旨意,什麼是善事,什麼是悅樂天主的事,什麼是成全的事」(羅12:2)。



天主,求祢恩賜我們智慧,懂得分辨甚麼是祢的旨意,並樂於順從。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平信徒,
尤其是女性平信徒,
因著洗禮,能在教會內
分擔更多的責任。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