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
(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厄弗所書 4:7-16
聖詠 122[121]:1-2,3-4,4-5
路加福音 13: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新約經常讓我們注意到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厄弗所書申明:「我們各人所領受的恩寵,是按照基督賜恩的尺度」。耶穌也曾講過這樣的一個比喻,僕人領取的「塔冷通」,各有不同。厄弗所書提到共建一個身體,同樣,在羅馬書和格林多前書,保祿都談到基督的身體,並提醒我們身體由各肢體組成,肢體各有功用,為建樹一個身體。所以,教會內「有些人作先知,有的作傳福音者,有的作司牧和教師」。

天主在特定的時間和地點、特定的民族和文化背景,創造了我們成為人類歷史當中的男或女。在每個人身上祂「預定了」一些因素,致使每一個人都非常獨特,是祂獨一無二的肖像和模樣。人的不同,源於天主。新約比較注重這種差異和獨特性,而非均等和劃一。耶穌及新約作者以信德來看待這種差異和獨特,而非採偏見和嫉妒的眼光。人與人之間的不同,是天主恩賜的禮物,我們理當歡欣慶祝,而非惡意排斥、剝削、利用。



主,教我們善用自己的天賦,各盡其職,共建教會、這個以祢為首的身體。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平信徒,
尤其是女性平信徒,
因著洗禮,能在教會內
分擔更多的責任。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