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
( 二 )
常年期第三十週
厄弗所書 5:21-33
聖詠 128[127]:1-2,3,4-5
路加福音 13:18-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到過聖地朝聖的,可能都會見過芥子,意識到細小得毫不顯眼的,竟可蘊藏和發揮那麼不可思議的動力和作用,足以成就天國大業。

多少次分享聖言時,感到芥子、酵母等稍流於理論,較難將它融入生活當中實踐。但聖保祿今天在書信中,即指出現實中的芥子和酵母,正是每個最小的信仰團體 ── 公教家庭;而當中的基本核心就是一對夫婦。新舊二約已不只一次以夫婦來描述天主與選民,特別是教會的關係。夫婦間的相愛相敬,不但是天主對子民的愛的關係的縮影,更能在毫不顯眼的每日看似平淡如水的生活中,潛移默化著這缺乏足夠的愛的世界,達致天主愛的國度的臨現。



主,在這被大量歪論泛濫淹蓋而不太尊重婚姻的世代中,求祢特別祝福所有公教夫婦,幫助他們恆常懷著敬畏祢的心,彼此以祢愛世人的愛,貫徹神聖的盟誓,散發出芥子與酵母的動力,促進天國臨現。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平信徒,
尤其是女性平信徒,
因著洗禮,能在教會內
分擔更多的責任。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