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
( 五 )
常年期第三十週
斐理伯書 1:1-11
聖詠 111[110]:1-2,3-4,5-6
路加福音 14: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斐理伯書充分流露出保祿與斐理伯人之間的親密愉悅關係。事實上,這封書信亦被稱作喜樂的書信,雖然我們知道這是一封獄函,保祿正身陷囹圄。在致候詞中,保祿道明他喜悅的原因是斐城的教友從一開始,便協助了福傳的工作;他為此感謝天主。他特別疼愛和信任斐城的教友,唯獨收取他們的餽贈,稱之為「芬芳的馨香」(參斐4:18)。

的確,在基督內,我們可以常常喜樂:無論甚麼大禍臨頭,儘管事不如意,都無阻基督工作,亦不可能阻礙我們與基督相遇;因為在我們內「開始這美好工作的那位,必予以完成」(斐1:6)。

保祿身在獄中,本來就談不上宣傳福音,但藉著他對信仰的堅持,他忠於基督的榜樣,他兌現了自己對斐城信眾的教誨:要把信德這個寶貝與別人分享。身陷牢獄,福音卻傳到遠方;不能工作,卻「已富足」(參斐4:18);不能親口宣講,喜訊卻藉著行實,由信友傳播。所以,一切賴基督開始的,祂必予以完成,且還要滿結果實。



主基督,祢是我們的希望,求祢教我們唯祢是賴。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平信徒,
尤其是女性平信徒,
因著洗禮,能在教會內
分擔更多的責任。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