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
( 六 )
常年期第三十週
斐理伯書 1:18-26
聖詠 42[41]:2,3,5
路加福音 14:1,7-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正處於兩難:一方面他渴望求解脫,離開塵世,與基督同在;另一方面,為著信友的益處,他又感到有存留世上的必要。兩者對保祿來說,同具吸引力,但他實在以與基督同在為「再好沒有」的事。事情如果就此了結,就簡單得多了。可是,那另一件事,實在迫切。關鍵似乎繫於明辨甚麼是「更好的」,甚麼是「迫切的」;然後從中取捨。

保祿最終的決定給我們闡明一個道理:我們可以為救「當務之急」,而捨掉那為自己是「更好的」。保祿面對的那件「更好的」事,關乎的是個人利益;但那「迫切的」事,卻關乎使徒工作。保祿追隨了耶穌的榜樣:見證了人有為朋友犧牲的高尚情操。他寧捨即可享得的天福,而不辭在世間為天國勞苦。這決定無疑已令他更能穩奪那「更好的」。

保祿面對生死抉擇,仍能放心大膽,滿懷喜樂,沒有失掉基督的平安;或生或死,保祿總能以更好地事奉基督為取決的依歸。



主,求祢常常居於我們的心中,使我們也能常懷喜樂,做更相似祢的抉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平信徒,
尤其是女性平信徒,
因著洗禮,能在教會內
分擔更多的責任。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