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
(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哥羅森書 1:24 – 2:3
聖詠 62[61]:6-7,9
路加福音 6:6-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有時我們會遇到兩難的局面,偶爾是人際的關係,偶爾是因為與他人的價值觀不同所造成。面對兩難的局面該如何選擇?在今天的福音中,主耶穌作了個示範,清楚表現出祂的內在自由:祂不擔心別人對祂的批評,能清楚掌握到行動的原則。祂憐憫有需要的人,使他們獲得所需。安息日的法律對身為猶太人的主耶穌來說,不是不重要,只是為救治一位久病的朋友,這份愛的邀請,更能幫助人接近天主。

在各項選擇面前,保持開放的態度,聆聽天主的邀請,尋找到能更讓人讓己接近天主的行事方式或態度,正是面對難題的分辨方法。保持著這個原則,其實會讓選擇變得更容易,因為是在天主的光照下去作分辨。

在今天的祈禱中,默觀主耶穌的行事作風時,我們也可以回顧自己曾經遇過的抉擇時刻,看是否肖似耶穌?有沒有選擇更接近天主的內在自由?



主耶穌,感謝祢啟示了我們可運用自由去作分辨,求祢幫助我們能因著祢的慈愛,懂得辨別並選擇祢對我們的邀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勇敢地選擇
簡樸、環保及永續的生活方式,
並為年輕人決心投身
於這種生活而歡欣。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