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
(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哥羅森書 2:6-15
聖詠 145[144]:1-2,8-9,10-11
路加福音 6:12-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主耶穌在眾多門徒中揀選了十二人,且逐一以他們的名字召喚他們。從福音的記載,看到主耶穌對揀選門徒之事十分重視,祂徹夜在山上向天主祈禱後,才召叫這十二人成為祂宣講天國的助手。同時也讓他們成了祂在世生活的見證。

主耶穌所揀選的十二宗徒都是平凡人,他們和其他的門徒沒有多大分別。主耶穌所邀請的,正是這些平庸之士,祂接納每一位被召選時的狀況和限度。祂沒有要求他們先要成為怎樣的人,具備怎樣的才華。然而,這些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願意跟隨祂,走到山下與祂一起為他人服務。

每位願意跟隨主耶穌的人,都是天主自己所揀選的,正如若望福音第十五章所寫:「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並派你們去結果實,去結常存的果實」。這份揀選是要讓我們在主內成長,如同宗徒們那樣,慢慢地向主學習,最後成為了被主派遣到普天下去為祂作見證的人。



主耶穌,請祢幫助我們認出並忠實地回應祢對我們的召叫,讓我們也成為祢傳揚福音的好助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勇敢地選擇
簡樸、環保及永續的生活方式,
並為年輕人決心投身
於這種生活而歡欣。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