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
(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弟茂德前書 1:15-17
聖詠 113[112]:1-2,3-4,5,6-7
路加福音 6:43-4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讀經一有些吊詭:保祿認為自己是基督所拯救的罪人中的魁首,這反而就是他所結的善果,從他內心所生出的善念和堅固的信仰基礎 ── 使信仰的房屋得以經得起任何的衝擊。如果有人認為自己是沒有瑕疵,或自我感覺不錯,那他可能還需要繼續淨化。皈依後的保祿,不再像之前那樣自負和輕狂,反而是更謙卑地、踏實地、堅毅地向人展示復活的基督。

真正體驗過基督憐憫的信友,不但愈來愈清楚自己靈魂的狀況,且變得謙虛,懂得擔待和包容他人的局限、在信仰路上的徘徊不前。他們不再會認為自己比他人更聖善,反而會將自己的轉變和善行歸於基督的德能。保祿的榜樣邀請我們反思自己信仰生活的狀態,以及與主、與人的關係,邀請我們言行一致,勉力實行基督的教導,結出相稱的果實。



主耶穌,請淨化我的自以為是,扶助我靈性生命的惰怠,教我勇於實踐祢的福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勇敢地選擇
簡樸、環保及永續的生活方式,
並為年輕人決心投身
於這種生活而歡欣。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