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
( 二 )
光榮十字聖架慶日
戶籍紀 21:4-9
聖詠 78[77]:1-2,34-35,36-37,38
斐理伯書 2:6-11
若望福音 3:13-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光榮十字聖架節慶祝四世紀君士坦丁大帝的母親聖海倫皇后發現耶穌被釘的十字架、耶路撒冷聖墓大殿的落成祝聖,以及七世紀時羅馬從波斯人手上奪回十字架。相傳這十架因曾接觸並治好一個垂死的婦女而被確認為耶穌被釘的那一具。

聖週五既已紀念耶穌受難,為何今天我們又紀念十字聖架?跟據今天的聖經,梅瑟在曠野高舉了銅蛇,人因仰望它而得救;福音以此比擬釘在十字架上被高舉、供人瞻仰而得救的耶穌。十字架提醒我們要仰望基督。若天天只顧埋首於世俗事務,容易迷失,我們要懂得抬頭仰望十字架上的基督,重新把眼光放在這位服從至死,而被舉揚的基督,認清天主對我們的愛和旨意,重回生命的正軋。

蛇和十字架都可致我們於死地,天主卻透過這些記號,帶來生命!邀請我們對祂要有信心,放心將自己交託;在人的絕望當中,正是天主工作的時候!



天主,請幫助我們時常都記起祢對我們的大愛,並願意積極回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勇敢地選擇
簡樸、環保及永續的生活方式,
並為年輕人決心投身
於這種生活而歡欣。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