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
( 四 )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
教宗聖高爾乃略及聖西彼廉主教(殉道)
弟茂德前書 4:12-16
聖詠 111[110]:7-8,9,10
路加福音 7:36-5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可以從今天的故事,正如我們可以從路加福音的許多其他段落,看到路加很注重耶穌對婦女們的關懷和尊重。就今天的故事而言,我們必須小心,不要因為那位婦人被描述為「是城中的罪人」,便誤以為她是妓女,並貿然斷定她就是瑪利亞瑪達肋納。法利塞人視所有不嚴格遵守梅瑟法律的人為罪人(參閱路18:9)。也許,這婦人只不過是個不太熱心的猶太人。也許,我們至多只能說,她不像西滿那樣備受尊重。

故事中,還有許多其他的對比:如耶穌指出的,身為宴請耶穌的主人西滿,顯得有點無禮。但耶穌自己待這位相信早已對耶穌有所認識,且認為自己可以走近祂,而不會遭到拒絕的那位婦人,卻十分有禮,並且領了她的盛情。故事的核心不是那婦人,而是她激情的舉止,向耶穌申訴的懇求。



主耶穌,我們的信仰生活的一大安慰,就是常能走近祢,尋求祢的接納、憐憫和寬恕。每當我們需要諒解和接納時,請祢教我們懂得向祢投奔。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勇敢地選擇
簡樸、環保及永續的生活方式,
並為年輕人決心投身
於這種生活而歡欣。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