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
( 五 )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
弟茂德前書 6:2-12
聖詠 49[48]:6-7,8-10,17-18,19-20
路加福音 8: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路加在今天短短三節的經文中,提到幾位婦女的名字。當中「號稱瑪達肋納的瑪利亞」似乎就是我們最熟悉的了。雖然我們對這個名字都熟悉,但事實上,我們對她這個人的認識卻十分之有限,尤其是當人們常常把她和那位以淚水為耶穌洗腳的罪婦(路7),以及和伯達尼的瑪利亞,即那位瑪爾大和拉匝祿的姊妹混淆。

不過,有一點很重要,而我們又能肯定的,就是她在耶穌的追隨者當中,是首位見到復活的主耶穌基督的人。耶穌曾「從她身上趕出了七個魔鬼」這句描述,使很多人誤以為她是妓女,是個大罪人。其實,這只不過可能是指耶穌治好了她身體上的一些殘障,或精神上的缺陷。



聖瑪利亞瑪達肋納,請為我們轉禱,教我們像您,熱切地追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一心愛慕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勇敢地選擇
簡樸、環保及永續的生活方式,
並為年輕人決心投身
於這種生活而歡欣。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