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
( 二 )
聖瑪竇(宗徒、聖史)慶日
厄弗所書 4:1-7,11-13
聖詠 19[18]:2-3,4-5
瑪竇福音 9:9-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請法利塞人去研究一下「我喜歡仁愛勝過祭獻」是甚麼意思,法利塞人一定感到憤憤不平。他們一生研讀聖經,應該很清楚撒烏耳的過失和眾先知的訓誡,但實際上他們卻喜歡祭獻勝過仁愛。因為祭獻是有形的行動,只要按足規矩去做就不會出錯。但仁愛是無形的情操,需要很大的付出,卻未必有任何回報。他們掌權日久,開始把自己看成法律的化身,凡他們認為是錯的,就施以無情的打擊。他們失去了愛的能力,以為只要對罪人作出羞辱和封鎖,罪惡就能徹底消除。他們已忘記了自己其實也是罪人;他們已忘記了所有人,包括罪人,都是天主按自己的肖像而造成的,都分享著天主那一視同仁的愛。

耶穌來召叫罪人,並強調愛主愛人才是最根本的誡律。在祂愛的感召下,稅吏和妓女能皈依正道,連獲得法律授權去殘酷打壓信徒的掃祿,也能轉化成至死護教的宗徒。這就是愛的力量,足以讓人擺脫罪惡的掌控。



主,我願遠離罪惡,捨棄一切跟隨祢。聖瑪竇,為我等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勇敢地選擇
簡樸、環保及永續的生活方式,
並為年輕人決心投身
於這種生活而歡欣。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