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
(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五週
匝加利亞先知書 2:5-9,14-15
(詠)耶肋米亞先知書 31:10,11-12,13
路加福音 9:43-4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子」是耶穌的自稱,在福音中共出了八十多次。「人子」在希伯來文,可作「人」的泛稱,也可用作「我」或「本人」的自稱。耶穌聲明人子來是為了服事人,並交出自己的性命,為大眾作贖價。

耶穌時代對默西亞期待的主流,指向一位現世的統治者,他將以武力從外邦的統治下解救以色列民;受苦的默西亞是不可思議的。

很多時候,我們像耶穌的門徒一樣,對祂或生活中所展現的苦難與死亡,不能了解,並且害怕,不願意去面對。尤其在面對所愛的人的苦難和死亡,會耿耿於懷。但有一種人,他們承認苦難死亡所帶來的悲痛,同時,偕同十字架上的耶穌向天父呼喊:「我的天主,我的天主,你為甚麼捨棄了我?……」(詠22);在訴說自身的悲痛中,信賴、頌讚、叩拜天主!



上主,祢沒有輕看或蔑視卑賤人的苦痛,也沒有向他掩起自己的面孔。我深信,我一呼號,祢即予俯聽。(參詠22:25)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勇敢地選擇
簡樸、環保及永續的生活方式,
並為年輕人決心投身
於這種生活而歡欣。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