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
( 二 )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匝加利亞先知書 8:20-23
聖詠 87[86]:1-3,4-5,6-7
路加福音 9:51-5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本打算和門徒們在撒瑪黎雅人的村莊過宿一宵,卻遭到拒絕。事實上,耶穌被人拒絕,司空見慣。但祂的反應,卻跟門徒的截然不同。

雅各伯和若望見撒瑪黎雅人不收留他們,便想加以報復,想叫火自天降下,焚毀他們的村莊。遭人拒絕,而有受傷的感覺,是很自然的,人甚或會因此而感到憤怒,進而指責他人,並想報復,以保護自己。但耶穌斥責這種態度,祂指責的,不是門徒的感受,而是處理感受的態度。

生而為人,我們都有各種感受,但當我們因為負面情緒而變得消極或憤世嫉俗時,便不符合耶穌的態度。耶穌選擇抽身離去,不因眼前的挫折而忘記目標。

耶穌願意我們寬恕拒絕我們的人。只有當我們放下被傷害的感受,才能為拒絕我們的人祈禱,並祈求治愈和寬恕的恩寵。寬恕並非靠意志,而是靠天主恩賜力量。



慈悲的耶穌,讓我向祢訴說被拒絕的難堪,請祢教我放下藏於內心的怨恨,學習去寬恕和包容,學習去接納生命中的不如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勇敢地選擇
簡樸、環保及永續的生活方式,
並為年輕人決心投身
於這種生活而歡欣。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