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
( 四 )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聖葉理諾司鐸(聖師)
厄斯德拉下 8:1-4,5-6,7-12
聖詠 19[18]:8,9,10,11
路加福音 10: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原來奉派去預備天主聖言 ─ 救主耶穌到來的,都是帶「和平」的使者(弗2:14-22),不僅僅只是讀經中,主所選定的七十二人,或舊約選經中的經師,也包括每位皈依祂的基督徒。

說到和平,相信沒有比今天讀經中飽經戰火、被俘流放異邦、得以倖存性命且喜獲釋放回國,更可重建城垣的以色列遺民,體驗更為深刻,轉變更為強烈。為慶祝先前被戰火摧毀的城牆重建完成,本可全民吃喝歌舞歡暢的民眾,竟選擇了由經師厄斯德拉從早晨到中午,隆重宣讀梅瑟法律書,並讓所有能聽懂的不論男女老幼,都徹底明瞭 ──「和平」已不限於戰爭過去的一般字面意義,而是回歸昔日人民曾背棄的天主話語,重新回到生活於天主慈懷所享有的那份安詳與恬靜 ── 唯獨接受這永生之言,人方可滿全在亂世中內心深處的渴求。



主基督,祢是我們的和平,願我們在祢內找到內心的平安,亦能在日常生活中,散發這基督徒的特質與氣息,讓更多尚未認識祢的人,能得沾來自祢救恩的喜樂與和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勇敢地選擇
簡樸、環保及永續的生活方式,
並為年輕人決心投身
於這種生活而歡欣。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