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二週      【往聖若翰洗者誕辰前夕彌撒(晚上彌撒)
創世紀 16:1-12,15-16
聖詠 106[105]:1-2,3-4,4-5
瑪竇福音 7:21-2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讀經一和福音好像互不相容:這邊廂,耶穌訓誡人要堅定地把祂的話實踐;那邊廂,被天主特別揀選,成為了我們信仰之父的亞巴郎,即使得到天主的許諾,仍娶了妻子的婢女,以求得到子嗣。這兩篇聖經放在一起,有甚麼意義呢?

建造在磐石上的房子並不代表它不再受雨淋、水沖和風吹,只是它不會因此而坍塌。耶穌雖然用比喻,卻沒有叫人抽離現實。人的生命歷程總會遇到困惑和考驗,耶穌只希望人把信仰生命放在堅固的基礎上,以抵禦人生必須經歷的種種風波。

亞巴郎的行為反映他在困惑時,仍努力尋找天主的旨意,只是他錯誤地嘗試了一些並非來自天主計劃的方法。然而,他的信仰並沒有因此而動搖,他仍繼續尋求天主的旨意,在不斷跌倒和再上路的經驗中,他建立了對天主最深的認識,以致渴求子嗣的他,竟順服地把兒子祭獻給天主。

由此可見,信仰必須有磐石一樣穩固的基礎,這基礎就是天主的旨意和計劃。然而,人必須通過在生活中不斷承行祂的旨意,才能在這基礎上建造經得起風波的房子,不然,空有一片好地基,也只能淪為荒地一塊。



天主,求你繼續在人生的風風雨雨中,幫助我去認清你的聖意,並努力實行,以你的旨意為基礎,不斷鞏固自己的信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的社會採取實際行動,
對數以百萬計被遺棄
及活於水深水熱中的難民施以援手,
發揚基督的精神,展示兄弟般的友愛。

福傳意向
願人們愈來愈認同聖體聖事
是教會生活的跳躍心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