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
(星期 四 )
聖若翰洗者誕辰前夕彌撒(晚上彌撒)      【往常年期第十二週星期四早上彌撒
耶肋米亞先知書 1:4-10
聖詠 71[70]:1-2,3-4,5-6,15,17
伯多祿前書 1:8-12
路加福音 1:5-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伯多祿前書寄予初加入教會的信徒莫大的鼓勵。他們和我們一樣,沒有見過基督,但都愛慕祂、相信祂,並以不可言傳和充滿光榮的喜樂而歡躍。伯多祿亦指出在基督降生以前,預言祂要來臨的先知,同樣沒有見過祂,但在他們內的基督的聖神,也恩賜了他們未能得見的希望與期待。若翰洗者是舊約中最後和最偉大的一位先知,走在耶穌面前,為祂預備道路。雖然若翰最終能夠見到耶穌,畢竟,在他開始宣講默西亞要來時,他仍未見過祂。此後,他讓自己衰微,讓基督興起。若翰只見過基督一段很短的日子。他沒有見到耶穌解救人類的死亡與復活,因為耶穌死時,若翰已經為臨於我們當中的默西亞作證,而被斬首處決了。伯多祿指出,我們這些沒有見過耶穌的人,不比耶穌在世時,親眼見過祂的一少撮人走運。因為天父賜給我們信望愛之恩,使我們有能力如若翰一樣做先知和見證人。我們要做先知:把希望、喜樂和耶穌的福音帶給其他人;我們要做耶穌愛人的見證人。我們要以基督徒的生活方式,堅固和提升我們身邊的人的信望愛三德。



主,教我們聽從若翰的呼籲,走到我們的救主耶穌跟前,默觀、跟隨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的社會採取實際行動,
對數以百萬計被遺棄
及活於水深水熱中的難民施以援手,
發揚基督的精神,展示兄弟般的友愛。

福傳意向
願人們愈來愈認同聖體聖事
是教會生活的跳躍心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