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
(星期 二 )
黎明感恩祭     【往聖誕節子夜感恩祭日間感恩祭
依撒意亞先知書 62:11-12
聖詠 97[96]:1,6,11-12
弟鐸書 3:4-7
路加福音 2:15-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由子時彌撒開始,教會在今天一連舉行三台彌撒,向天主呈上感恩讚頌。聖誕是天主愛我們,恩待我們的大禮,祂以聖子降生成人這特殊的方式愛了我們。

教會選擇在冬天春分過後不久,慶祝聖誕節,因為由此時起春天漸近,日漸長,夜漸短;寓光明取代黑暗。教會以慶祝耶穌的誕生,取代古時異教的日光節:「那普照每人的真光,正在進入這世界」(參閱若1:9-10)。

照樣,在子夜慶祝過耶穌降誕後,隨著黑夜消逝,教會在這台黎明彌撒中,繼續慶祝耶穌本身就是賜給我們的光。這光要驅除異教的黑暗,將絕望趕走。答唱詠的答句總結了這愛情與真理之光的奧秘,引領我們擺脫黑暗的流放生活,投到重返樂園的恩許:「光明今天照耀在我們身上,因為主為我們誕生了」。



主耶穌,祢是世界之光,祢召叫我們延續做世界之光的使命,但願人人都能同聲讚美並感謝我們的天父。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地的移民
得到眾人慷慨與真誠之愛的接納,
特別是基督徒團體。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
發自白冷城,
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