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
(星期 二 )
日間感恩祭     【往聖誕節子夜感恩祭黎明感恩祭
依撒意亞先知書 52:7-10
聖詠 98[97]:1,2-3,3-4,5-6
希伯來書 1:1-6
若望福音 1:1-18 或 1:1-5,9-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若望福音以一個莊嚴的反省揭開序幕,教導我們要以永恆的角度,並要以耶穌跟天父的共融,來理解耶穌。

若望不是說聖言成了人,而是說:「聖言成了血肉」。若望要藉此告訴我們成了納匝肋人耶穌的聖言,是個怎樣的人,即:祂是個軟弱的人,「一位在各方面與我們相似……只是沒有罪過」的人。這就是感恩經第四式按希伯來書 4:15 的教導及按教會重大會議的訓示而申述的。若望跟希伯來書的作者一樣,要強調耶穌真實的人性。

耶穌是真天主又是真人。這端真理引發許多問題。雖然,在神學的範圍,這些問題為幫助我們更深入了解我們的信仰,是重要的;但我們必須將神學和信仰分清。基本上,為靈性生命最重要的,就是我們的信德:是我們真心相信耶穌是真人又是真天主;而成了血肉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們,並為拯救我們。



主耶穌,祢為了我們而在白冷降生,請祢在我們軟弱的時候,堅強和安慰我們,使我們能真正成為天父的兒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地的移民
得到眾人慷慨與真誠之愛的接納,
特別是基督徒團體。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
發自白冷城,
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